红河人大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州人大代表毕超:抓住机遇带领村民奔小康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7日11时25分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超级管理  阅读次数:3831
分享到: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把今年确定为‘营商环境提升年’,这让我特别高兴,也增强了经营好公司并带动更多村民致富的底气。”来自泸西县午街铺镇凤午村的州人大代表毕超说,身为彝族支系撒尼人的她在凤午村开办了一家独具彝族文化特色的“撒尼土风苑”,有了好的发展机遇,今后她就可以扩大经营,从而带动更多的村民致富奔小康。

初中毕业后,毕超靠借来的1万元开始种植灯盏花,但因缺少种植技术并没有赚到多少钱。经过不断学习、钻研,2011年,她凭积累下来的灯盏花种植经验赚到了10万元钱。此后,她不断扩大种植规模,开始带动村民共同致富。

2015年,泸西县获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称号,午街铺镇凤午、水塘、林树等少数民族村寨被列为乡村民族文化旅游开发区。毕超在自家庭院投资160多万元建成了“撒尼土风苑”,并吸纳20名彝族妇女在店里务工。同时,她还专门销售村民自制的腊肉、刺绣工艺品等地方特色商品,并与村民签订“农产品不出村”高于市场价格的收购协议。一年后,本村15名贫困户通过在她的农家乐务工、销售腊肉等产品实现脱贫摘帽。

“今天的发展,得益于良好营商环境和各级党委、政府对民营企业的扶持。”毕超说。


相关阅读:

您是第41017784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7 www.hh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红河州蒙自市 邮编:661100 电话:0873-3720408 滇ICP备11002010号

滇公网安备 532503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