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人大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州人大代表余其祥:把群众放心里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7日11时24分  作者:李 易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超级管理  阅读次数:3914
分享到:

创办祥云科技网络有限责任公司、高原大闸蟹专业合作社、石屏县祥云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石屏县“三红”基地苹果种植园、蝴蝶峰生态农庄……毫无疑问,作为一名创业者,余其祥是成功的。

但个人的成功不是余其祥的追求,这个发迹于农村的汉子情系家乡,为百姓解愁、让群众满意,才是他的奋斗目标和永远追求。

2018年,时任石屏县宝秀镇许刘营村委会主任的余其祥当选为州人大代表。他始终心系家乡振兴与群众致富,千方百计寻找致富门路,一门心思带领群众发展旅游产业,脚踏实地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在他的带领下,许刘营村面貌日新月异,逐步实现了群众梦寐以求的致富愿望。

为了确保每一户贫困户都能脱贫,余其祥带头进行了3轮全面入户调查,把许刘营村19785376名村民走了个遍,真正做到了对村民生产生活现状了如指掌。

但脱贫攻坚不仅仅是精准识别这么简单。村情怎么看、落后怎么办、扶贫怎么干……一个个问题萦绕在余其祥的脑海里。

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出路。余其祥精心规划发展乡村旅游,自掏腰包投资1000万元,流转土地80公顷,发展葡萄、草莓、冬枣、苹果、樱桃、无花果、生态大米等种植及大闸蟹养殖,建成集吃、住、农耕体验为一体的蝴蝶峰生态农庄。农庄通过免费发放苗木、提供技术支持,积极引导当地农户发展种植产业。同时,余其祥还投资16万元建成跨境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拓宽了农户农产品销售渠道,辐射带动126户农户实现经济增收。

余其祥一直坚信“只有把群众放进心里,群众才会把你举过头顶。”他主动从群众愿望最强烈、解决起来最困难的事情做起,硬化道路、保障贫困户住房……一件件、一桩桩,他都尽心尽力为群众去办,从而赢得了群众的支持。


相关阅读:

您是第41112946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7 www.hh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红河州蒙自市 邮编:661100 电话:0873-3720408 滇ICP备11002010号

滇公网安备 532503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