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人大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委主任王长勇对红河州外贸转型升级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3日09时39分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643
分享到:
本文摘要:6月25日至27日,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委主任王长勇率队,深入红河综保区、河口口岸、河口跨合区、金水河口岸等地,就外贸转型升级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625日至27日,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委主任王长勇率队,深入红河综保区、河口口岸、河口跨合区、金水河口岸等地,就外贸转型升级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红河州关于加快外贸转型升级推进贸易强国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重点了解了红河州在中美贸易战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边境互市商品落地加工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贸易额的增长情况互市进口商品品种增减情况边境贸易加工园区口岸规划建设情况在认真听专项汇报后,王长勇红河深入开展外贸转型升级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王长勇指出,对外贸易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推动力量。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拓展对外贸易,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推进贸易强国建设20187月中央政治局会议和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六稳,其中就要稳外贸”“稳外资做好外贸工作转型升级有着长远和现实的重大意义,红河州要发挥好红河综保区、蒙自经开区、河口跨三大平台作用,促进贸易转型升级,有效提高进出口贸易对GDP增长的贡献率,助推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王长勇强调,一是要解决边民互市商品落地加工的政策难题学习借鉴西安、广西经验增强内生动力。二是要鼓励和引进大公司、集团公司落户口岸,形成良性竞争,提高对外贸易的水平和质量。三是要梳理互市商品进入流通的法规依据,创新开展互市贸易,扩大贸易量四是要按照目录清单,扩大互市进口商品品种,不断满足边境实际需求五是要出台优惠政策,支持边贸加工企业安心落户丰富边境加工产业业态。六是要加大向上级汇报力度,争取更多支持,推动边贸产业有序发展。  

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广益,副秘书长徐云红,州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王伟陪同调研。

                                 (州人大财经委  杨  飞


相关阅读:

您是第41076390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7 www.hh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红河州蒙自市 邮编:661100 电话:0873-3720408 滇ICP备11002010号

滇公网安备 532503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