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人大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向从科到绿春县开展巡河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17时02分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1069
分享到:
本文摘要:5月9日至10日,红河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从科率领由州人大农委、州商务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组成的巡查组,到绿春县泗南江、小黑江等水域开展巡河工作。

59日至10日,红河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从科率领由州人大农委、州商务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组成的巡查组,到绿春县泗南江、小黑江等水域开展巡河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捌先、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福德、李波娘等有关领导陪同巡查。通过实地巡查和听取绿春县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向从科对绿春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推进河长制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找准找全找实河道治理问题导向,各职能部门协调联动,将巡河、管河、治河常态化、制度化等工作给予了肯定。

向从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行动起来抓好泗南江和小黑江的保护管理工作;要谋划好环境保护和整治工作;要加强河道监测管控,防治水污染;要加大执法力度,对乱占、乱堆、乱采、乱建行为坚决治止;要密切关注泗南江河流沿岸生活污水排放情况,防止乱排偷排,及时清理河道淤泥、河面漂浮物和沿岸白色垃圾;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始终按照保护优先、标本兼治的要求,让青山常在,使绿水长

向从科要求:一要采用交叉检查、联合督查等方式,及时深入了解各级河长履职和河湖管理保护的真实情况,对发现的突出问题,采取约谈、通报、在媒体公开曝光等方式,督促问题整改到位,推动各级河长把责任抓牢抓实,确保河长制各项任务取得实效。二要以《绿春县河道采砂规划报告》为依据,把握时间节点,科学制定并严格执行全县河道采砂规划,严格划定禁采区、可采区、限采区、保留区的界限;三要进一步加大对泗南江绿春段河道违规、违法采砂行为专项整治力度,依法严厉打击拒不接受管理或抗拒执法的行为,促进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务求工作取得实效,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道水生态环境,加快生态绿春、美丽绿春建设步伐。

                                                                        石智华


相关阅读:

您是第41115168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7 www.hh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红河州蒙自市 邮编:661100 电话:0873-3720408 滇ICP备11002010号

滇公网安备 532503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