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人大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到绿春县平河镇开展脱贫攻坚调度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14时11分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2083
分享到:
本文摘要:5月18日至19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到绿春县平河镇开展脱贫攻坚调度工作。

518日至19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到绿春县平河镇开展脱贫攻坚调度工作。18日,普绍忠首先来到新寨村委会召开座谈会,看望慰问脱贫一线干部,对照贫困户脱贫标准,跟踪了解脱贫工作新进展新情况新问题,随后到新寨村委会建档立卡贫困户石莫里、马九宝、李女黑等家中,与贫困群众详细交谈,询问他们生活生产、经济收支等情况,勉励大家树立脱贫信心

普绍忠(前排中)在新寨村委会召开座谈会


普绍忠(左)与贫困户交谈

19日,普绍忠主持召开平河镇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听取基层干部脱贫工作情况汇报。普绍忠充分肯定了平河镇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绩和贫困地区发生的巨大变化。他强调,当前全州脱贫攻坚已进入决胜决战的关键时期,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指导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压实攻坚责任,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提升基层干部脱贫攻坚实战能力。二要聚焦目标标准,全面排查存在的突出问题。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标准和云南省脱贫标准,建立问题倒查机制,形成问题清单,做到心中有数,精准施策,决胜脱贫攻坚奠定基础。三要强化措施,全面完成2019年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克服过关思想,要突出问题导向,明确时间表、任务图,积极有效推进和解决危房改造、控辍保学等突出问题,要集中力量精准施策施措,根据会议分析存在问题,对标对表12项退出指标,逐一解决,要长短结合,统筹抓好异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要转变作风,实化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做到目标到人、责任到人、任务到人,要强化扶贫资金管理,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检验。
  

普绍忠主持召开绿春县平河镇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

州政协副主席、绿春县委书记李国民,州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涛,州人大常委会委员、绿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捌先全程陪同调度。



相关阅读:

您是第41034353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7 www.hh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红河州蒙自市 邮编:661100 电话:0873-3720408 滇ICP备11002010号

滇公网安备 532503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