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人大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广益到挂钩点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14时34分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822
分享到:
本文摘要:3月11日至12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广益深入到挂钩点元阳县新街镇大瓦遮村委会开展脱贫攻坚指导工作。

311日至12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广益深入到挂钩点元阳县新街镇大瓦遮村委会开展脱贫攻坚指导工作。

孙广益副主任先在大瓦遮村委会脱贫攻坚办公室召开座谈会,听取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员关于大瓦遮村委会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孙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当前所做的工作,认为大瓦遮村委会脱贫帮扶工作思路清、目标责任明并从大瓦遮村委会目前在脱贫领域面临的户户清要求和医疗负担重、教育负担重、老人户、低保户等九大突出问题困难提出要求:

一要树立信心,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时不我待的精气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在行动上。二要进一步摸清贫困底数和致贫原因,理清解决问题思路,探清发展潜力。三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熟悉各类扶贫政策,了解村情、民情,对扶贫措施做到心中有数。四要进一步加强村寨基础设施建设,下大力气抓好人居环境改善提升工作,借鉴先进典型村的经验做法,结合实际完善村规民约,促进美丽乡村建设。

随后,孙副主任前往大瓦遮村委会啊者科村,深入高学亮、高正亮、高克鲁三户贫困挂钩户进行走访,与他们亲切交流,仔细询问家庭人口身体情况、生产生活状况、收入及其家电使用情况,细心察看居住环境。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信心、积极发展生产、勇于渡过难关,争取早日脱贫。孙副主任亲自与村民一起拿起扫把、簸箕打扫村寨公共卫生、清理白色垃圾,一边打扫一边和村民聊天,引导村民要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做好村寨公共卫生环境和绿化美化建设,带动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村寨、家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当中。

自孙广益副主任挂钩大瓦遮村委会一年多来,大瓦遮村委会的产业发展、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人居环境等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协调工作经费20万元,用于提升人居环境建设,同时和交通等相关部门及时沟通、协调,大瓦遮村委会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截至目前,大瓦遮村委会两座厕所在建设中,硬化道路已完成9公里,还有2公里未完成。通过实施一系列的精准扶贫措施,大瓦遮村委会的人居环境有了明显改善,村寨基础设施、生产生活硬化路有了明显推进,村容村貌有了明显变化。

13日,听取元阳县人民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孙广益副主任对报告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县人民政府政治站位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要求。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整体良好。对扶贫各项政策把握精准,积极与上级沟通协调,争取上级支持。并针对农危房存量多,资金需求大,产业组织化程度低,人居环境提升难度大等突出问题,孙广益副主任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凝心聚力,形成合力。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年,要提振信心,克服困难,切实增强求真务实的精神,确保今年脱贫攻坚各项指标圆满完成。二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严把退出程序。扎实开展脱贫、退贫工作,坚决杜绝虚假脱贫、数字脱贫,严把各项环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扶贫工作动态管理,切实加强脱贫攻坚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为今年退出贫困县奠定基础。三要加快推进速度。按照四类重点对象四类重点对象农危房改造要求扎实抓好落实。加快农危房改造、重建力度,积极做好群众工作。四要进一步推进改善人居环境建设。抓住脱贫攻坚实施人居环境提升契机,积极组织广大群众发挥主导作用。通过改善居住条件,建设舒适的居家环境,养成文明健康卫生的生活方式,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五要进一步加强扶贫资金监管力度。规范扶贫资金使用制度,强化扶贫资金绩效管理,严防扶贫项目领域资金腐败情况,确保扶贫资金使用安全、透明、公开。六要进一步拓宽脱贫渠道。通过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相结合,组织贫困户进行技能培训,加快劳动力转移,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发展特色产业,帮助群众增加收入。

                                                                             州人大预工委  李强 


相关阅读:

您是第41028459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7 www.hh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红河州蒙自市 邮编:661100 电话:0873-3720408 滇ICP备11002010号

滇公网安备 532503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