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人大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石屏人大组织全体县人大代表进行宪法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14时31分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701
分享到:
本文摘要:近日,石屏人大借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的报到之机,邀请了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梁丽对县人大代表进行《宪法》的专题学习培训,全体县十六届人大代表参加了学习。

近日,石屏人大借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的报到之机,邀请了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梁丽对县人大代表进行《宪法》的专题学习培训,全体县十六届人大代表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伟林主持。

培训会上,梁丽副院长从中国宪法制度的历史发展、我国宪法的基本内容、我国宪法制度的若干特点、2018年宪法修改、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等五个方面作了精彩的讲解,逻辑严密,内容详实,阐述深刻,通俗易懂,对于县人大代表全面准确地领会和把握《宪法》的精神实质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伟林就县人大代表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宪法》讲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切实提高学习宪法的自觉性。人大代表要站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站在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的高度,站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高度,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好用好宪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

二是要大力宣传宪法的精神实质。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作用,带头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全面准确地领会和把握《宪法》精神实质,带头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

三是要推动法治思维的实践运用。人大代表要以《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为契机,提升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全面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推动发展、深化改革、促进和谐的能力,为推动石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石屏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白玉芳


相关阅读:

您是第40974886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7 www.hh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红河州蒙自市 邮编:661100 电话:0873-3720408 滇ICP备11002010号

滇公网安备 532503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