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人大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州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学习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14时29分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382
分享到:
本文摘要:3月14日,州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学习培训会。

314日,州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学习培训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有关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的实施意见和要求,以及州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规定,切实推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广益、普菊红、姜仁斌、向从科,秘书长尹武参加会议。

普绍忠指出,人大及其常委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是党依法执政、民主执政、科学执政的重要途径,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权利的重要体现。各级政府和工作部门要围绕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加强科学民主依法决策,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打下坚实的民主法治基础。

普绍忠强调,要深刻认识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落实州委的决策部署,以主动的姿态落实,以积极的行动支持。要准确把握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重点,完善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工作机制,建立人大、政府重大决策沟通机制,切实把人大决定、政府执行有机结合起来,使政府的重大决策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体人民的共同意志。

会上,州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岳玉宗作学习培训专题辅导。

州委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受邀参会。州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州监察委、州法院、州检察院相关领导及办公室主任,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州政府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您是第41026496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7 www.hh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红河州蒙自市 邮编:661100 电话:0873-3720408 滇ICP备11002010号

滇公网安备 532503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