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人大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屏边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到新华乡师宗村开展家庭卫生环境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2日14时55分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887
分享到:
本文摘要:近日,屏边县人大常委机关采取县、乡、村、组干部四级联动的形式,携手红河州八仙林职业培训学校星月嫂之家专业团队,到新华乡师宗村委会,组织开展家庭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近日,屏边县人大常委机关采取县、乡、村、组干部四级联动的形式,携手红河州八仙林职业培训学校星月嫂之家专业团队,到新华乡师宗村委会,组织开展家庭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首先是组织村民开展理论培训。红河州八仙林职业培训学校星月嫂之家专业团队,以老师讲、群众听、齐动手的方式,从整理衣物、摆放物品、打扫卫生等方面,为村民们进行系统化、专业性的家庭环境卫生整治知识讲解。同时,针对家庭环境“脏乱差”卫生死角问题,培训老师与群众们心交心、手把手,将自身经验毫无保留的进行了分享,并对村民提出的疑点、难点,现场进行解答。培训覆盖新华乡9个巾帼志愿服务队,3个村小组125户,共计542人。其次是入户示范开展现场教学。选择具有代表性的38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家庭,以老师整理示范、村民观摩学习等形式,加深村民们理论知识的理解和“消化”,然后采取老师、村民齐动手、村民自己动手、老师点评、相互学习借鉴等形式,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通过学习实践,3个小组农户家中焕然一新,环境卫生有了很大改观。

    学习实践结束后,常委会副主任熊玉书对此次行动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目前存在的环境卫生“脏乱差”、村民环境卫生意识薄弱、卫生整治业务能力不强等短板进行了分析研究,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增强环境卫生意识。为了革除陋习,促进乡风文明,使农村环境卫生由“脏乱差”向“洁净美”转变,广大群众要增强社会责任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文明的行为规范,提升环境卫生整治意识,形成讲文明、讲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二是要狠抓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参与学习实践的同志要做好“传帮带”工作,尤其是妇女代表同志要发挥“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巨大能量,以“移风易俗倡文明,摒弃陋习树新风”为主题,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为改善农村环境卫生,提升村民生活质量而不懈努力!




相关阅读:

您是第41134503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7 www.hh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红河州蒙自市 邮编:661100 电话:0873-3720408 滇ICP备11002010号

滇公网安备 532503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