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人大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普菊红一行到弥勒开展河(湖)长制工作督察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0日17时08分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2500
分享到:
本文摘要:12月18日至19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普菊红带领第四督察组对弥勒市河(湖)长制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察。

1218日至19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普菊红带领第四督察组对弥勒市河(湖)长制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察。督察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小江弥勒段、白马河、甸溪河水质,深入施工一线查看河道治理、洗洒水库扩建工程进展情况,查阅了工作台账。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弥勒市开展河(湖)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基础上,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普菊红对弥勒市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对标研判、依标整改。对甸溪河、南盘江流域生活污水直排、垃圾乱倒、非法采砂、非法占用河道等问题,要认真研究解决,拉单列表制定治理“路线图”,加大执法力度,防止问题回潮反弹。二要统筹规划、分期整治。水污染治理是长期复杂的工程,既要科学决策、长远规划,又要着眼当下,久久为功,各级河长要深入一线摸实情、解难题,认真履职,对存在的问题既不能放任自流、急功近利,更不能搞统一标准“一刀切”。三要积极宣传、发动群众。群众是水污染治理的受益者也是水污染的受害者。要广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倡导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保护一方青山绿水的行动中,齐抓共治破解水污染难题,全面提升人居环境。

              (州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  路穆道)


相关阅读:

您是第41104647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7 www.hh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红河州蒙自市 邮编:661100 电话:0873-3720408 滇ICP备11002010号

滇公网安备 532503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