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人大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州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对重点建议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9日16时30分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942
分享到:
本文摘要:8月6日,州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人员和州法改委相关领导和科室人员,到蒙自就州人大代表兰书贵等5位代表提出的建议进行督办调研。

86日,州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人员和州法改委相关领导和科室人员,到蒙自就州人大代表兰书贵等5位代表提出的建议进行督办调研。

人大代表兰书贵等5位代表提出的68号建议《关于加快推进我州生活垃圾焚烧处理项目建设的建议》作为重点建议交由州发改委办理。州发改委认真制定第68号重点建议办理工作方案。并按照工作方案认真开展工作。在召开的面商会上,州发改委领导对兰书贵等5位代表作了建议办理

情况答复。

目前我州生活垃圾仍以填埋为主,随着城镇化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全州城镇生活垃圾清运量快速增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和水平相对不足,现已建好的生活垃圾填埋场难以满足垃圾增量的需求。根据个旧、蒙自两市垃圾产生量及垃圾填埋场库容情况,预计将在2020年填满封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的思想,积极响应云南省“提升人居环境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加快滇南中心城市生态文明建设步伐,建设生活富裕与生态良好的生活环境,在个旧、蒙自片区(远期辐射开远),建一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厂址选定在个旧市鸡街镇黑神庙坡工业园区,近期服务个旧市、蒙自市城区及周边乡镇,远期可辐射开远。该项目预计9月可完成土地出让工作(招、拍、挂),10月底取得环评批复,12月完成所有前期工作,确保年内开工建设,力争2020年竣工投产。项目建成后,可彻底解决个旧、蒙自两市面临的垃圾处置难题,同时节约土地资源,改善生态环境,实现环境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有机统一。对建议的办理情况答复,兰书贵等5位代表对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法工委  蒋飞燕)


相关阅读:

您是第41129635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7 www.hh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红河州蒙自市 邮编:661100 电话:0873-3720408 滇ICP备11002010号

滇公网安备 532503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