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人大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深入调查研究办好第140号重点建议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3日14时27分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568
分享到:
本文摘要:州政府承办部门高度重视第140号重点建议办理工作,组成了以承办部门州住建局为主、协办部门州财政局、州交通运输局、州民宗委相关人员参加的调研组,于7月25日至26日赴河口县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州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参加了全程调研。

为认真做好州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莫开富等代表提出的重点建议《关于加大对边境一线群众的建房和基础设施资金补助力度出台一些底边政策的建议》(第140号建议)办理工作,进一步了解我州边境一线脱贫攻坚工作中农村C、D级危房改造及基础设施建设现状、存在问题,促进我州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健康发展。州政府承办部门高度重视第140号重点建议办理工作,组成了以承办部门州住建局为主、协办部门州财政局、州交通运输局、州民宗委相关人员参加的调研组,于7月25日至26日赴河口县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州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参加了全程调研。

调研组深入河口镇、南溪镇、坝洒农场等边境一线村、寨,实地查看农村C、D危房存量及危房改造情况、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了解掌握当前边境县出台实施的补助政策以及改造建设工作中急需解决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为办好第140号重点建议提供第一手资料。

座谈会上,河口县政府就农村危房改造建设情况作了专题汇报,州住建局对第140号重点建议向代表作了初步答复,代表们对州住建局的办理表示满意。州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就办好第140号重点建议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办好第140号重点建议是增强边境一线群众守边、固边、稳边的信心和决心,增强民族自信心,提高边民戍边卫国意识,促进边境一线地区繁荣和稳定的需要。二要办出实效。要用好用活现有已经出台的补助政策,要抓住《红河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办法》即将出台的有利契机,出台有针对性的措施和办法,加大对边境一线地区的政策倾斜。三要沟通协调。要加强与代表、协办单位、州人大常委会的沟通协调。四要提高办文质量。要严格办文格式、办文语气、办文时限、办文分类。办好第140号重点建议,为我州边境一线繁荣和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州人大预算工委 李晓云


相关阅读:

您是第41104242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7 www.hh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红河州蒙自市 邮编:661100 电话:0873-3720408 滇ICP备11002010号

滇公网安备 532503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