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人大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中共红河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3日16时33分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94724
分享到:
本文摘要: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和光辉历程,进一步推进州人大常委会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激励机关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河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活动。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普绍忠,常委会副主任孙广益、普菊红、姜仁斌、向从科、汤卫东,常委会秘书长尹武及州人大常委会机关部分离退休党员参加了纪念活动。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和光辉历程,进一步推进州人大常委会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激励机关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河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活动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普绍忠,常委会副主任孙广益、普菊红、姜仁斌、向从科、汤卫东,常委会秘书长尹武及州人大常委会机关部分离退休党员参加了纪念活动。

一、组织观看宣教片《不朽的马克思》、《走进毛泽东》

6月29日上午,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不朽的马克思》和《走近毛泽东》两部宣教片。通过观看《不朽的马克思》,集体党员进一步了解了马克思为人类所作出的巨大贡献,真正认识到了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各项工作指导思想的理论基础,共产主义是我们的崇高理想。今天,站在新的历史时代回顾马克思的一生无不令人感动和震撼,我们一定要正确理解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结合新的实践加以创造性地运用,让马克思主义思想永远常新常青,造福人类。

同时,《走近毛泽东》展现了一个有真性情、有中国心、有大智慧、可亲可敬的毛泽东。让集体党员更深入地了解和认识了伟大领袖毛泽东,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探索,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

通过观看两部历史故事片,让广大党员更加了解我们国家过去的历史和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激励广大党员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二、“两优一先”表彰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继续巩固和深化“增强党员意识、树立党员形象、做合格党员”活动,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激励广大共产党员和各党支部自觉践行党的宗旨,进一步增强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经各党支部推荐并报机关党委研究,决定对姜仁斌等12名“优秀共产党员”、陈德安等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办公室党支部等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给予表彰奖励。在表彰活动上,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普绍忠为荣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的党员和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的党支部颁发了荣誉证书。普绍忠主任希望受表彰的同志和党支部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奋发进取,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做好机关各项工作。

普绍忠主任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荣誉证书

三、党组书记讲党课

6月29日下午,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普绍忠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及启示”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建立新中国?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犯过严重错误还能得到人民的支持?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四个方面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让全体党员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有远大理想追求的党;一个有科学理论引领的党;一个有选贤任能机制的党;一个有严明纪律规矩的党;一个有自我革命精神的党。

普绍忠强调,坚持党的领导,是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内在要求,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地方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必须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把坚持党的领导特别是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贯彻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为开启经济社会发展新征程,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更好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每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奋发有为,努力为推动全州人大工作,建设团结进步美丽红河作出更大的贡献。

普绍忠主任为机关全体党员上党课

 

 

                               红河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

                                  2018年7月10日




相关阅读:

您是第41026280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7 www.hh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红河州蒙自市 邮编:661100 电话:0873-3720408 滇ICP备11002010号

滇公网安备 532503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