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人大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草坝镇人大代表调查农业产业转型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2日14时21分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721
分享到:
本文摘要:为促进全镇农业产业转型发展,发挥人大对政府职能部门的监督作用,近日,草坝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及部分市、镇人大代表调查该镇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工作情况。

为促进全镇农业产业转型发展,发挥人大对政府职能部门的监督作用,日,草坝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及部分市、镇人大代表调查该镇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工作情况。

调查组先后前往紫花三叉白芨基地、就能片区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基地、袁隆平超级杂交水稻示范基地、德润农业开发公司蔬菜种植基地、隆盛育苗基地等农业项目现场,就农业产业的规划、布局、建设、运行等各种情况进行视察。据了解,草坝镇以启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目的,借助不断完善的路网、水网和电网,依托滇南中心城市米袋子和菜篮子的特殊区位优势,紧紧围绕“设施农业、生态农业、观光农业、智慧农业”四位一体的发展方向,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规范有序推进农村土地流转,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突出镇域特色经济发展,提升现代农业产业化水平,提高综合生产能力,为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调查,代表们建议,草坝镇今后要在管理模式上进一步创新,继续调动群众、种植大户、龙头企业的种植积极性,强化资金来源,加强保障措施,促使现有农业产业化发展势头得到保持,取得的良好局面得到巩固;进一步发挥当地党委政府、村级组织在农业产业发展中的作用,理顺体制机制,为农业项目发展保驾护航。

                                        (蒙自市草坝镇  胡润琼)


相关阅读:

您是第41128821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7 www.hh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红河州蒙自市 邮编:661100 电话:0873-3720408 滇ICP备11002010号

滇公网安备 532503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