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人大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从科到“挂包帮”点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2日14时19分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698
分享到:
本文摘要:近日,为全面了解掌握“挂包帮”点的情况,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从科同志深入到红河县石头寨乡对精准扶贫工作进行调研。

    近日,为全面了解掌握“挂包帮”点的情况,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从科同志深入到红河县石头寨乡对精准扶贫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期间,向副主任逐户走访了自己的“挂包帮”户,与贫困户促膝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基本情况,认真听取贫困户的所思所想所盼,分析致贫原因,研究脱贫措施和方法,鼓励群众要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依托国家扶贫政策,加快生产发展、改善居住条件,依法送子女完成学业。深入农民专业户和农业专业合作社,认真了解农业新型主体生产经营情况,帮助经营主体排忧解难,鼓励他们做大做强,从而带动周边困难群众一道脱贫致富。在认真听取当地的情况汇报后,向副主任要求各级干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一要坚定工作信心、克服畏难情绪,目前,精准脱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压力大,部分干部或多或少滋生一定的畏难情绪,大家务必保持高昂的工作斗志和旺盛的工作激情,全力以赴抓好扶贫工作;二要掌握掌握扶贫政策、加大宣传力度,要全面准确掌握国家各项扶贫政策,加大对贫困群众的政策宣传力度,让党和国家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要深入了解掌握实情、精准施策,精准脱贫关键在于找准致贫原因、制定一家一户的脱贫措施,要在精准掌握实情的基础上,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规划和脱贫措施,要拿出“绣花”功夫在精准细致上做文章。他指出,只要我们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决战贫困、决胜小康的目标任务一定能够实现。                

                                       州人大常委会   张四周)


相关阅读:

您是第41088255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7 www.hh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红河州蒙自市 邮编:661100 电话:0873-3720408 滇ICP备11002010号

滇公网安备 532503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