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人大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汤卫东副主任到石屏建水调研县乡人大工作及代表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6日13时36分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超级管理  阅读次数:2124
分享到:

汤卫东在建水县调研“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

3月19日至22日,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卫东带领选联工委主任李煜等一行4人到石屏县、建水县调研县乡人大工作、代表工作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汤卫东在石屏县调研“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石屏县坝心镇、异龙镇、大桥乡、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龙朋镇龙朋村委会、宝秀镇许刘营村委会及建水县西庄镇新房村委会、临安镇朝阳楼社区的“人大代表之家”,查看建家情况及代表活动开展情况。汤卫东对石屏、建水县把发挥代表作用作为人大工作的重要抓手,高标准创建“人大代表之家”、加强代表建议督办、优化代表履职条件的做法,特别是石屏县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给予肯定,并就下一步更好地推进县乡人大和代表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争取党委支持,使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要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进一步掌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科学内涵、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充分发挥人大在民主法制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逐步深入人心。三要切实尊重代表主体地位,积极探索和创新代表联系群众的平台建设,建好用活“人大代表之家”,不断提升代表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同时,调研组还走访看望了王志刚、李娜、童冬梅、白秀莲、余其祥、刘国军、陈正芳等州十二届基层人大代表,通过交流和座谈,了解代表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对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最后,汤卫东还勉励代表们要增强代表意识,主动加强与选民的沟通联系,认真听取和反映群众的意见、建议,围绕党委、政府的决策和部署积极建言献策,为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地方发展做贡献。

                

(州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李艾玲)


相关阅读:

您是第41025825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7 www.hh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红河州蒙自市 邮编:661100 电话:0873-3720408 滇ICP备11002010号

滇公网安备 532503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