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人大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选联工委副主任罗志明同志到我州调研代表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6日13时33分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超级管理  阅读次数:1735
分享到:
本文摘要:    3月15日至17日,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选联工委副主任罗志明一行3人到我州就人大常委会如何建设“代表机关”及代表工作和代表活动阵地建设进行调研。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卫东,选联工委主任李煜等陪同调研。

3月15日至17日,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选联工委副主任罗志明一行3人到我州就人大常委会如何建设“代表机关”及代表工作和代表活动阵地建设进行调研。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卫东,选联工委主任李煜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罗志明一行先后到蒙自市新安所镇大兴寨村民小组、个旧市保和镇、弥勒市弥阳镇“人大代表之家”,通过查看台账资料、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的方式,就“代表机关”建设、代表活动开展、代表活动阵地建设进行调研指导。通过调研,罗志明对我州的代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红河州人大及其常委会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工作职责,代表活动丰富多彩,代表作用得到发挥,代表工作成效明显,特别是建设规范化“人大代表之家“、全州配备乡镇人大主席团副主席、规范州县乡三级人大代表履职经费及代表向选民述职等做法和经验值得推广和借鉴。罗志明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研究人大工作新方法和新措施,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努力解决好新时代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创出人大工作新局面;二要按照宪法和法律的规定,依法开展好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和主席团工作,切实加强对人大代表的管理服务,不断提高各级人大代表的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三要继续抓好代表履职平台的建设,加大宣传工作力度,不断深化广大干部群众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根本政治制度的认识,让人大工作深入人心。

 

(州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李艾玲)


相关阅读:

您是第41131385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7 www.hh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红河州蒙自市 邮编:661100 电话:0873-3720408 滇ICP备11002010号

滇公网安备 532503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