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人大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李烨到扶贫挂钩点调研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31日09时32分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超级管理  阅读次数:87909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州人大常委会机关挂钩帮扶工作顺利开展,确挂挂包贫困乡、行政村如期实现脱贫,5月17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人大常委会机关挂包贫困乡和行政村扶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烨,到绿春县平河镇调研挂钩帮扶工作。李烨在平河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绿春县扶贫工作队副总队长张四周和平河镇党委书记关于扶贫攻坚工作的情况汇报。

5月19日,李烨到元阳县大坪乡调研扶贫攻坚工作,在乡人民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汇报会,听取了大坪乡人民政府和驻村工作队员关于扶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

针对平河镇和大坪乡目前扶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有的干部思路还不够清晰;产业没有龙头企业带动发展较难;脱贫攻坚基础数据不精准;群众“等、靠、要”思想严重,内生动力不足等问题,李烨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群众,摸清底子,把精准扶贫落到实处。二要因人制宜,因地制宜,抓好精准扶贫。;三要从实际出发,通过寻找龙头企业或带头人、组建专业合作社、工作队扶持等多种方式发展产业。四是驻村工作队员要沉下心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不胜不休、争创一流的气魄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李烨还看望和走访了自己挂、包、帮”的大坪乡白石寨村委会的三贫困户,亲切地询问他们的收入和支出情况,了解他们脱贫致富的愿望和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给他们送上慰问金并合影留念。得知三户贫困户在自己的帮扶下都正在建盖新房,李烨感到很欣慰,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产业,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致富。

(州人大农工委 李芍

 


相关阅读:

您是第41025865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7 www.hh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红河州蒙自市 邮编:661100 电话:0873-3720408 滇ICP备11002010号

滇公网安备 532503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