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人大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普绍忠到绿春调研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31日09时32分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超级管理  阅读次数:80347
分享到:

5月31日,普绍忠到其挂钩的绿春县调研督查脱贫攻坚“找问题、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普绍忠深入到绿春县平河镇大头村委会及贫困户家中,就脱贫攻坚专项整改是否到位、贫困识别是否精准、数据录入是否有误等工作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了解和督查,并召开由县、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参加的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普绍忠认为,绿春县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决策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实际,从“重、细、实、稳”四个方面入手,从严从实开展脱贫攻坚“找问题、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脱贫攻坚专项整改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他希望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对照检查、举一反三,再接再厉,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切实抓好问题的整改和落实工作。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脱贫攻坚是一项及其严肃和重大的政治任务,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是全党向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我们必须强化“四个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勇于担责,自觉肩负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

二是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如今,距全面脱贫的节点(时间)已经越来越近,形势逼人、形势不等人,脱贫攻坚越往后,难度越大,任务越艰巨,脱贫攻坚是等不得、输不起的战役,面对困难和问题及艰巨任务,我们决不能掉以轻心,必须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定信心和决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三是必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当前,脱贫攻坚最大的问题是贫困对象识别不精准、帮扶措施不精准、基础数据不精准等。我们要正视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对照脱贫攻坚政策措施和要求,扎实开展脱贫攻坚专项行动,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确保贫困人口识别精准、帮扶措施精准、基础数据录入精准无误。

四是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级书记抓扶贫”的要求,以及州委州政府制定出台的五个责任清单,进一步压实各级领导、各部门、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的脱贫攻坚责任,使工作责任细化到部门、落实到人,确保脱贫攻坚工作高位推进,取得实效。

五是要切实管好用好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要强化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筑牢资金管理使用的“高压线”,确保扶贫资金充分惠及扶贫对象。要建立资金分配使用公开公示、绩效评价、监管督查等制度机制,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相关阅读:

您是第41032073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7 www.hh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红河州蒙自市 邮编:661100 电话:0873-3720408 滇ICP备11002010号

滇公网安备 532503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