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人大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李烨视察扶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31日09时30分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超级管理  阅读次数:77427
分享到:

    州人大常委会将于今年四月听取和审议州人民政府关于我州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为提高审议工作质量、增强审议实效,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烨带领由部分州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州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于3月22日至29日对屏边、石屏、泸西三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开展视察。


视察组深入到三县的贫困村、易地搬迁安置点、学校、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对教育扶贫工作情况、易地扶贫搬迁情况、产业扶贫情况进行了视察。视察组还召开座谈会,听取三县人民政府关于扶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与政府各部门和部分乡镇党委书进行了座谈。


针对扶贫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干部责任意识不强、部分群众的内生动力不足、群众抗风险能力低、住房改造的需求还比较大、产业扶贫还需补短板等问题,李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三县人民政府要按照州委扶贫攻坚的重大决策和部署,齐心协力打赢扶贫攻坚战,实现贫困县、贫困乡镇、贫困村全部摘帽;二是政府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扶贫攻坚现行政策,准确把握和了解本部门扶贫职能,完成好扶贫困攻坚工作任务;三是资金的投入要与扶贫攻坚的任务需求相匹配,做好产业扶贫和易地搬迁工作。四是要发挥好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的作用,和贫困群众一起苦干实干,真正沉下来、融进去,不辱使命、多作贡献。


(州人大常委会  李芍郿)

相关阅读:

您是第41115831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7 www.hh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红河州蒙自市 邮编:661100 电话:0873-3720408 滇ICP备11002010号

滇公网安备 532503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