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人大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 正文

普绍忠率队到蒙自开展滇南中心城市核心区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情况调查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1日14时35分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超级管理  阅读次数:7265
分享到:

4月12日至13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率领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广益一行到蒙自,就滇南中心城市核心区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情况进行调查。市委副书记、市长姜伟,市委副书记赵雄,市人常委会主任李旭东,市政协主席李堂兴,市级领导陈南舟、李运良、尹艳、冯挺、李建国分别参加会议和陪同调研。

普绍忠一行深入州卫校棚户区、州轴承厂棚户区、碧色寨天龙山景区和两海片区、过桥米线小镇及雨过铺镇他乍口村等地实地察看两违整治,治污、治堵、治乱、治脏工作情况,在详细了解城乡“四治三改一拆一增”和村庄“七改三清”等工作情况的基础上,听取了姜伟关于滇南中心城市核心区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工作情况的汇报。我市自开展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工作以来,坚持把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上升到系统性、全局性、战略性工程来抓,突出规划的龙头作用,主动融入全州、全省发展大局,加强规划衔接,引领城乡发展和城乡人居环境提升,编制了“一环四横六纵两走廊”城市路网规划、《蒙自市城市综合管廊专项规划》、《蒙自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等各层级规划171项,积极配合开展《滇南中心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并在全面贯彻落实城乡“四治三改一拆一增”和村庄“七改三清”的基础上,突出绿化、亮化、规划、整洁化、便利化、文明化,做到城乡统筹一起抓、加法减法一起做、软件硬件一起上。同时,把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和建州60周年活动筹备工作融合推进,锁定时间节点、实行目标倒逼,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实效。

通过实地察看、观看《蒙自市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专题片、听取汇报,调查组在充分肯定我市城乡人居环境提升等各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时认为,蒙自市乡(镇)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工作中行动迅速、措施精准、成效明显。

在现有成效的基础上,为进一步做好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调查组要求,要深入持久推进“四治三改一拆一增”和“七改三清”工作,要总结经验,加强管理,扎实开展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扎实提高蒙自城乡人居环境的质量。要围绕建设滇南中心城市,进一步统筹编制好以蒙自为核心的城市进程与发展规划,坚持规划引领,规划先行。要加大依法管理城乡人居环境的力度。要严格执行城乡规划法的法律法规,提高城乡人居环境的管理水平。要认真贯彻实施好云南省违法建筑处置规定。要结合实际,制定蒙自市城市管理条例,逐步提高城市公共服务水平,营造美观、整洁、规范、文明、和谐、生态的城市环境。要加强生态环境的保护,加大重点水源点的保护,加大城市周边面山的绿化和生态修复力度,使蒙自的山更绿。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的自觉性、主动性,更好地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舆论氛围、社会氛围。



相关阅读:

您是第41136373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7 www.hh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红河州蒙自市 邮编:661100 电话:0873-3720408 滇ICP备11002010号

滇公网安备 53250302000185号